首页院系简介管理机构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创新创业招生就业对外交流学团工作公共服务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副校长陈克正与联系班级开展座谈交流

时间:[2018-11-05]  来源:

10月23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正在高密校区图书馆党员活动室与联系班级高专1662班全体学生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和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从新时代责任担当、职业生涯规划、专业学习以及体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陈校长结合学校发展历程以及自身经历,生动、细致地和同学们一一互动。最后,陈校长从四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期望和建议:一是要努力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几点希望,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二是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标,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谈到“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青年一代生逢其时”,陈校长结合自己求学时代立下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人生目标,鼓励大家勤奋学习、打好基础,将个人发展的小目标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三是要勤于锻炼,身体是革命的基础,结合校区体育教学改革,将“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理念变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四是要做到“实实在在”,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将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传承和发扬下去。

灵魂引导、成长助力、生活关怀。高专1662班孙晓飞谈到本次座谈会感受时说:“陈校长结合自身经历告诉我们人生什么时候努力都不晚,这让处在毕业焦虑状态的我们心里瞬间平静了许多,我将静下心来深度自我剖析,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并一直努力下去。”团支书赵巧玲谈到:“陈校长建议我们多读些人物传记、并给我们推荐了一些微信公众号,我想我定会从他们的身上汲取到助力自身成长的宝贵经验。”

上一条:真人图书-橡艺工作室

下一条:“筑梦高材 橡尚前行”-高材系2018年迎新工作侧记

关闭窗口

高材系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