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院系简介管理机构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创新创业招生就业对外交流学团工作公共服务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青春心向党 实践正青春】高材系“聚合 爱”志愿服务团赴胶河生态发展区开展留守儿童“牵手关爱行动”

时间:[2019-07-18]  来源:

按照学校、校区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关部署,7月15日至19日,高材系“聚合 爱”志愿服务团赴胶河生态发展区王吴社区开展“牵手关爱行动”系列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服务,同时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志愿者们结合留守儿童群体的特点在王吴社区“四点半学校”设立了为期五天的课业辅导、自护教育、垃圾分类常识、音体美等课程,来自王吴社区的近20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业辅导】

提供学业辅导服务,帮助农村留守儿童辅导暑假作业,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志愿者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和特长优势,增加舞蹈、绘画、手工折纸、乐器基本演奏技巧等素质教育活动。

【亲情陪伴】

志愿者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通过亲情陪伴、娱乐游戏、聊天交流等形式,倾听留守儿童的心声和愿望,帮助他们与父母利用电话、网络等进行沟通,帮助农村留守儿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自护教育】

“自己在家时,接到陌生人的电话怎么办”?“当有陌生人请你领路怎么办”?志愿者们参考权威网站的资料,整理了“10个一定要考孩子的问题”,为农村留守儿童讲授安全、自护和健康、卫生知识,并现场模拟情景,考察孩子们的应变情况,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帮助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垃圾分类知识普及】

垃圾分类从孩子做起。生活中的垃圾去了哪?如何处理?存在哪些问题?志愿者们借助PPT一一解答。让留守儿童明白只有做好分类,才能让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垃圾如何分类,怎样做到正确分类,教给孩子一些垃圾回收利用的生活小妙招。


       高材系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期一周,除了开展“留守儿童”教育关爱、还将开展乡村治理调研、历史成就观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等方面活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上一条:【榜样的力量】北苑4号楼606宿舍:勤奋好学,拼搏自律

下一条:共建高材美寓

关闭窗口

高材系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