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院系简介管理机构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创新创业招生就业对外交流学团工作公共服务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高材系召开2021年度“高材帮扶人”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04-24]  来源:

良好的学风能促进学生奋发向上,刻苦学习,是立德树人的具体体现。4月22日下午,高材系团总支在M1-205室召开了2021年度“高材帮扶人”动员部署会议,高材系辅导员、19、20级各班级班长、学习委员,全体学困生及其帮扶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辅导员公琦根据前期团总支与学困生一对一谈话、学业成绩分析结果和往届毕业生案例,分析了19、20级学困生存在的问题,并通过解读学生手册中学业预警、选课重修、毕业条件等政策激励学困生努力学习,时不我待。之后,公琦解读了由高材系团总支拟定的《高材系学习困难学生帮扶协议》,明确了帮扶人的选拔标准、帮扶人与被帮扶人的权利义务及相应的量化考核激励措施。随后,组织帮扶人与被帮扶人签订帮扶协议。

    “高材帮扶人”计划自2019年实施以来成效显著,有效地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使大部分学困生成绩进步明显。之后,高材系团总支将本着过程性考核(平时帮扶表现)与结果考核(期末考试成绩)并重的原则,通过定期向团总支提交帮扶反馈、品行表现分加分奖励等措施,确保帮扶活动再次取得实效。撰稿:公琦;审核:于洪芳

上一条:高材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南泥湾精神”学习活动

下一条:高材系举行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归来话收获”活动

关闭窗口

高材系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