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院系简介管理机构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创新创业招生就业对外交流学团工作公共服务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毕业进行时】高材系开展“橡尚高材 筑梦远行”毕业生离校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30]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近日,高材系多措并举,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

、召开毕业生座谈会,鼓励毕业生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高材系召开了由系主任、任课老师代表、辅导员、毕业生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学风建设、人才综合培养体系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听取宝贵意见,同学们还逐一分享了在青科三年的美好回忆和收获

、开展“宿舍走访”,将安全教育一抓底

毕业生离校期间,高材系加强毕业生安全和文明礼仪教育,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开展宿舍走访,排查学生宿舍用电、消防等安全隐患,同时帮助解决离校过程中遇到的物品整理、行李邮寄等问题,督促同学们注意卫生清洁。通过各类网络媒体端口的安全提示和信息推送等方式,增强全体毕业生自我防护意识。

、上好最后一课”,画上“五育”圆满句号

毕业季来临高材系组织毕业生党员参观校区党性教育基地,上好最后一堂党课;组织毕业生代表参观校史馆、美术馆毕业生作品展,从家国情怀、爱校荣校、心怀感恩、创新创业精神、美育素养等方面,为2021届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引导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良好精神风貌和饱满工作热情走出校园、迈入社会。

四、制作毕业“盲盒”,送出离别温暖

今年的毕业季,高材系将为毕业生准备了“暖心”环节,一是制作了部分毕业“盲盒”,随机内置了老师、学弟学妹寄语卡片,以及学校明信片或记录本等文创产品,倡议学生用读书笔记、课外读物、复习资料等进行“兑换”,将良好“学风”传承下去;二是参照迎新时的“签名墙”,设置毕业“寄语墙”,抒发毕业生对母校恋恋不舍的情怀;三是以2021届毕业生为“主角”制作毕业季MV、电子相册,留下在大学的美好回忆。

后续,高材系将继续做好毕业生档案转寄、团组织关系转接、就业跟踪等工作,做到“离校不离心 服务不断线”。(撰稿:于洪芳;审核:孙举涛)



上一条:“五湖四海 ‘橡’聚高材”-高材系2021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高材系举行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选暨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高材系主站  版权所有